close

來分享一下之前英語教學的心得好了,其實我這個人很重視學生的自信,因為我覺得一般台灣人英語程度普遍不差,所以講不出口一定是因為沒有自信,因此每次教學我都大張旗鼓地要求學生拿出生命中最燦爛的笑容,然後斬釘截鐵地操著他們的台灣口音大聲的跟我回話XDDDD

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 其中的目的,就是要訓練他們不怕丟臉的個性,這樣子遇到外國人才能臨危不亂,愛說什麼就說什麼,不會被人家牽著鼻子走,畢竟口音這種東西會隨著臉皮越來越厚而越來越薄,所以臉皮厚是學任何語言的第一步(認真握拳)!

過雖然人不要臉,天下無敵,講是這麼講啦,但是,不要臉的人還是會被一件事情打敗...

那就是: 電.話.留.言. 
哈哈哈哈哈

電話留言有時間上的限制,你講得太慢,時間到就會被無情地切斷,然後你就要再播一次,又講不好,又被切斷,就又在再播一次,就這樣無情的一次一次又一次,直到... 講.好.為.止

而且愛好面子的各位紳士淑女們,很不幸地向您們報告,就在此時,您們在那邊可憐兮兮練英文的模樣,已經都被活生生的錄了下來了...一.字.不.漏.

因此一般台灣人如果人生中只能把一組英文練的流利,我會推薦各位看官這一組: 

Hi, this is XXX(你的名字). My phone number is XXXX-XXX-XXX. XXXX-XXX-XXX. 

記住,電話號碼請講兩遍,因為如此一來人家第一次沒記好可以不用重撥又再次確認。還有,千萬,千萬勿逞強,急著證明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差。在念自己的號碼時,請從容不迫地將速度放慢,講清楚,訊息有傳達到最重要:)) 

另外英文夠好,電話號碼講完還有時間的人可以加上這一句: Please give me a call back whenever possible; thank you. 

啊沒時間的人也不用氣餒啦,你已經盡力了,都把名字和電話號碼講完兩遍了,這麼有誠意人家也知道你就是想請他回撥給你,所以練到剛剛那兩句就好了,不要太勉強自己 

就這樣囉,大家在等公車沒事的時候可以多練練那幾個小數字,需要用到時候才不會方恨自己都沒有練,哈哈

更多商業英語,請參考 "十個常用的商業英語"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n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